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潘华峰副校长带队赴天草药业集团开展联合实验室工作推进会暨访企拓岗活动
2024-03-23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3月22日下午,潘华峰副校长带队赴天草药业集团广州总部开展联合实验室工作推进会暨访企拓岗活动。天草药业集团董事会主席郑开荣,科技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喻良文、副书记何军、副主任李伟荣等10余人参加活动。

李伟荣汇报了联合实验室工作小结与下阶段工作计划,广州中医药大学-天草药业联合实验室建设一年来,开展了中药茶剂质量标准、作用机理、科普推广等工作,在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郑开荣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对联合实验室前期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期望下阶段重点围绕丹参保心茶在心脏和血管方面的作用机制开展相关研究,在科普推广方面加快编著科普书籍。喻良文介绍了科技创新中心两个校区最新的发展情况,中心将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在人力、物力上提供充分保障,确保联合实验室建设高质量推进。何军介绍了中心研究生的招生专业、学科构成以及毕业生情况,对企业的岗位需求、职业前景进行了解。双方就联合实验室下一步工作推进、研究生培养及就业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各自观点和经验,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潘华峰充分肯定了联合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天草药业集团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科技创新中心与天草药业集团联合实验室建设,必将有力推进企业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围绕下一阶段工作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要围绕企业需求,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二是注重人才培养。在联合实验室建设过程中,要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打造科普阵地。要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建设科创中心文化廊,彰显中医药文化与联合实验室建设成果,使之成为展示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阵地。

撰稿:何佩瑶

摄影:游建志

审核:李伟荣

审定:喻良文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