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封磊教授一行到科技创新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2024-03-23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3月21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封磊教授一行六人到科技创新中心三元里校区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创新中心中医脑病研究团队负责人王奇教授等师生20余人参加活动。

封磊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健康长寿研究中心PI,曾任新加坡行为健康学会副主席,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老龄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剑桥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系访问学者,是研究尔茨海默病AD的知名学者。封教授团队围绕在认知功能障碍方面开展的队列研究、随机对照研究、生物标记物研究以及天然活性成分改善认知功能的相关研究,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中西方饮食习惯与认知障碍之间的关系,日常饮食干预和中国传统茶文化对减缓认知障碍的优势。王奇介绍了中医脑病研究团队近年来在中医药防治AD方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对中药复方通过辨证分型防治AD的特色与优势进行了阐述。团队成员就疏肝健脾、补肾填精法防治AD的最新研究进展也进行了介绍。双方就AD的防治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细致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观点的碰撞,不仅使参会师生得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国际同行的研究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更为中心未来在中医药防治脑病研究领域的发展打开了国际化的视野和合作契机。

撰稿:卢彦彤

                                                    摄影:陈  

                                                    审核:李伟荣

                                                    审定:陈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