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探索医学前沿,激发创新活力”——广州中医药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科技创新中心学术沙龙第23期顺利举行
2024-03-14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314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科技创新中心学术沙龙第23期在三元里校区实验楼二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海外)、广东省杰青获得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刘灿昭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TAX1BP3与增生性血管疾病”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分享。学术沙龙由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陈扬主持,中心骨干教师、研究生30余人参加学术沙龙。

刘教授以清晰的逻辑思路,对TAX1BP3蛋白在增殖性血管疾病中的发掘历程与研究脉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剖析。他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与经验融入其中,从分子生物学的微观视角到心血管病学的宏观层面,指出了该蛋白在血管异常增殖研究中的独特价值。此外,刘教授还以扩张型心肌病为例,图文并茂地阐释了TAX1BP3蛋白在该疾病中涉及的信号通路和作用机制。参加沙龙的师生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TAX1BP3蛋白的功能、相关疾病的治疗前景及其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等问题与刘教授展开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本期学术沙龙围绕心血管疾病的医学前沿展开学术探讨,既能将碎片化的科研信息整合成系统的研究思路,又能指引青年学者拨开纷繁复杂的迷雾,探寻医学研究中的创新之处。展望未来,中心将继续秉承“创新、协作、卓越”的理念,不断推动学术交流与创新实践的深度融合,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撰稿:胡晓玲

摄影:胡晓玲

初审:梁  

复审:李伟荣

审定:陈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