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技术拓展新方向,创新再添新动力——广州中医药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科技创新中心学术沙龙第22期顺利举行
2024-03-09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3月8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科技创新中心学术沙龙第22期在三元里校区实验楼二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学术活动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海外)、广东省杰青获得者,南方科技大学药理学系冯宇亮研究员“3D Genome Organization and Transcription Regulation in Human Disease”科技前沿讲座学术沙龙由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主持行政工作)陈扬主持中心骨干教师、研究生30余人参加学术沙龙

宇亮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在场的科创师生们勾勒了三维基因组/表观遗传组学技术的概览蓝图。他从发展背景入手,为大家梳理了该技术的演进脉络。接着,以扩张性心病和肝癌的转录调控机制为例,详细阐述了三维基因组/表观遗传组学技术的具体应用,清晰明了地展现了该技术在科研领域的实用性和前沿性对该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围绕讲座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在思想的碰撞与交融中,智慧的火花不断闪现,为未来在中医药领域的科研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今年是学校百年校庆,科技创新中心将陆续邀请杰出校友、知名学者、青年人才等到校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和拓展中心师生创新能力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中心将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优化科研环境,推进科技创新“两校区一中心”统筹协调发展,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


                                                    撰稿:徐浩天

 摄影:胡晓玲

                                                    初审:梁  

                                                复审:李伟荣

                                                    审定: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