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妙手仁心,让中医出彩——科技创新中心2022级博士缑慧勇高铁救人获赞扬
2024-03-02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近日,在长沙南开往北京西G508次列车上,10号车厢一位男孩突然高烧不退,体温38.6℃急需就医,得知消息后列车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生,科技创新中心2022级博士缑慧勇听到广播后,立即与乘务组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赶往男孩所在的车厢。在详细了解小孩的病情后,缑博士采用穴位点按、小儿推拿、温水擦拭降温等方式为小孩进行紧急救助,并对男孩及家属进行安抚。最终小男孩的病情得到明显缓解,体温明显下降。

缑博士在高铁上救助病患、安抚家属的表现,赢得了在场旅客的赞许。事后,高铁乘务组工作人员特地书信一封,对缑慧勇博士挺身而出表示肯定与赞扬,希望社会能拥有更多这样的正能量事迹。

《大医精诚》有云:“凡大医治病,......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为医者必须心存救世济民的志向,医德高尚,方能成为好医生。缑慧勇博士自入学以来,在导师潘华峰教授的教导下,遵循前人教诲勇于开拓创新,为中医药创新发展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科创学子风采!

撰稿:朱梦露

图片提供:缑慧勇

审核:何  

审定:陈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