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科技创新中心承担的“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病证结合研究专项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4-02-08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25日下午,科技创新中心承担的“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o. 2020B1111100011)”病证结合研究专项研讨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亲临现场指导,项目负责人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执行院长王雄文,南方医科大学孙学刚教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戈焰主任、赵自明教授,科技创新中心林传权副研究员等项目组核心成员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杜庆峰主持。

刘叔文首先对各位项目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该项目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会议第一阶段,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以及深圳市中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六家临床研究中心分别汇报了临床研究的工作进展。随后林传权对标结题要求,梳理项目总体进展及完成度并提出后续工作的优化方案。项目组成员积极探讨,集思广益,旨在推动本项目向更加规范系统和完善的方向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南方医科大学孙学刚就项目基础研究部分进展与下一阶段计划进行汇报;罗浮山制药公司滕云霞部长简述了本项目中临床用药的制备及财务工作的进展情况;周岱翰针对项目的进展及存在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特别指出舌象的采集和评价在临床研究部分具有重要意义,后续工作应聚焦如何将中医理论与临床、基础研究有机融合,增强课题研究的中医特色和应用价值。

会议最后,潘华峰对项目组的辛勤付出和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全面总结前期工作的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同时要求项目组对标研究目标,紧紧围绕“制剂-临床实验-机制探索”研究系统,精诚协作,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各项研究任务,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传承发扬岭南中医药文化的优势和特色及推动产学研结合实现新跨越持续贡献新的力量。

新征程新目标,科技创新中心将以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病证结合研究专项课题的推进为契机,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在大项目大成果上实现新突破。

撰稿:刘思达

摄影:刘昌华

审核:林传权、李伟荣

审定:陈  扬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