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导师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导师队伍>>导师简介>>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陈乃宏
2020-01-16     (点击: )

陈乃宏: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引进归国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专业及研究方向领域:神经药理学、神经分子生物学、中药药理学、神经系统疾患及炎症相关疾患的创新药物开发及机理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抗神经退行性疾病(PD/AD)创新药物研发及机制分析;抗脑缺血创新药物研发及机制研究;基于CKLF1为靶点的创新药物研发及机制分析;抗抑郁症创新药物研发及机制分析;荧光可视化技术在神经精神系统药物研究中的应用;天然产物及中药创新药物的发现及作用机制研究。

近年来课题组主持和参与的国内外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际合作项目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3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所院校级科研项目13项。包括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北京市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子课题主持或参与“十二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委生物小分子重大项目、日本学术振兴会、日中医学会等科研项目的研究。主编和参与学术专著近20部,申请专利12项,授权专利3项,参与完成的项目曾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010年和2012年各一项),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1年)、三等奖(2012年)各一项。以通讯作者发表文章200余篇。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