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青年强则国强——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冉波慰问科技创新中心青年学子
2023-01-10     (点击: )

19日下午,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冉波一行来到三元里校区科技创新中心,慰问在实验楼进行中医药科研的青年学子。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团省委办公室、学校团委等领导陪同慰问。

冉波一行来到中药抗病毒研究团队实验室,研究生们正在提取中药抗病毒复方有效成分。中药抗病毒团队近两年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药抗病毒性肺炎专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专项等中药抗病毒项目。团队目前正在开展清肺排毒汤抗病毒活性成分及作用机制等研究。冉波详细了解了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情况,指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卓有成效,青年学子要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来解读中医药原理。

随后冉波一行来到中药药剂实验室,看望正在研究中药脑靶向制剂的学生。药剂课题组主要从事中药脑靶向仿生制剂治疗脑部帕金森病、脑血管疾病、睡眠障碍等疾病研究,2022年发表高水平论文IF>106篇,部分研究成果正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着手市场应用开发。

在中医药防治胃癌前病变研究团队,冉波向团队研究生详细了解中医药防治消化系统疾病的研究现状与进展,对团队已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埋头苦干,在传承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中绽放青春!

最后冉波给青年学子送上春节慰问品,并勉励大家,中医药发展正逢其时,当代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大家要珍惜在校光阴,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强则国强!团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年学生就业和发展,助力青年学子面向未来,展翅高飞!

撰稿:李伟荣

摄影:杨鹏辉

审核:阎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