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科技创新中心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培训
2022-09-27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921日晚,科技创新中心在三元里校区新课室楼301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阎敏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中心执行主任王奇首先作研究生教育培养专题讲座,从研究生规章制度、日常管理、学习策略等角度向同学们讲解研究生学习的重难点,强调学籍管理、考勤管理等要求,希望新生做好研究生学习规划,明确学习任务,在科研上向上求索,在学业上找到自己的节奏,发掘潜力,增长能力,以奋斗书写青青绚烂的时代篇章。

    中心一线思政工作人员郭卫中老师作安全专题讲座,从网络、财产、消防、人身安全等四个角度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通过法律法规宣讲、实际案例分析提醒新生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了解消防知识、勿贪小利谨防诈骗,保护人身和财物安全。同时郭老师介绍了入党推优相关事宜,期待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奋力跑出青年有理想、青年有担当的追光路。

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伟荣老师作科创发展史专题讲座,详细介绍科创中心的前身脾胃研究所、临床药理研究所和热带医学研究所的奋斗历程、辉煌业绩、杰出校友等,增强了新生对中医药的专业自信、对广中医的认同感和对科创中心的归属感,激励同学们传承中心勇当科研体制改革排头兵成立的初心使命,带着广中医人和科创人的自豪,脚踏实地书写自己探索创新的科研路。

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阎敏作书写大写的专题讲座,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角度和新生分享做要义,希望同学们把握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地缘优势,传承广中医和科创中心优良传统,静心科研、踏实进取;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了解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相互关心帮助,遇到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导师、辅导员和中心反馈;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永葆探索精神和学习热情,主动思考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人民需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自我价值实现的科学之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撰稿:肖云庭

摄影:肖云庭

审核:唐莹、李伟荣

审定:阎敏、王奇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