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第二届研究生科技节“立德树人、拨云见日—— 疫情常态化下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讲座顺利举行
2020-11-27 2019级硕士生:吴明安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按照我校研究生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节方案部署,2020年11月25日下午,科技创新中心博士生导师李伟荣在三元里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做了“立德树人,拨云见日——疫情常态化下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导致研究生心理问题主要因素、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展开。研究生面临学业、就业、经济、人际和情感等各方面压力,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环境中,不少同学出现恐慌、焦虑、紧张等情绪,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是抑郁和焦虑。随后李老师围绕抑郁、焦虑心理问题的基本特点、神经生物学基础、治疗手段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针对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三个应对策略: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人生格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知识,寻求人生智慧,坚定信念、提高眼界;二是保持心胸开朗,学会与人交往。与导师要多沟通、交朋友,与同学、朋友交往要将心比心、以诚待人,与家人相处要学会包容、忍耐;三是重视心理问题,寻求专业帮助。心理问题要早发现、早干预,要将心理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必要时应按学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方案寻求专业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常见心理问题有了基本的认识,对抑郁症和焦虑障碍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环境中,心理问题关乎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调整心态,健康快乐地度过研究生生涯。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