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科技创新中心邀请南方医科大学余林中教授做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2020-11-10 季幸姝  科技创新中心   (点击: )

为了帮助科技创新中心科研人员更好地准备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2020年11月9日下午,在三元里校区实验楼二楼大会议室,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南方医科大学余林中教授受邀做了题为《中医药科研选题与申请书撰写》的辅导报告。本次讲座由王奇主任主持,科技创新中心40余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辅导讲座。

会议开始,王奇主任对余林中教授做简要介绍,余林中教授现任南方医科大学中药药理学科主任、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含重点项目1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终审专家,主要从事中医药防治急性肺损伤作用机制与中药活性筛选研究、方剂基础理论的药理研究、温热病证候传变规律及相应治法的生物学基础研究、中药新产品研究与开发等。接着余林中教授做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术研究和多次获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经验,分别从申报书撰写、项目选题论证、申报书内容的细节把握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项目申请书中各个部分撰写的要领与技巧进行解读。余林中教授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树立信心、加强交流,掌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态,积极准备。余林中教授并与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对与会科研人员的提问做出了细致解答。

最后王奇主任做了会议总结。他分析了新形势下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科研人员高度重视,珍视学习机会,认真领会并消化专家报告精髓。他强调在严峻的竞争形势下,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行业内的学术交流学习,了解掌握国内外研究现状及最新发展动态;三是强化时间观念,认真研读项目申报指南及申报相关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科研人员不仅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要点,也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学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本次讲座为科技创新中心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组织跨学科力量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