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科技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
2023-01-13     (点击: )

111日下午,科技创新中心在三元里校区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中心王奇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阎敏主持会议。

  王奇从平台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中心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脾胃病脾虚证候重点研究室”继续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广东省中医药局的资助建设,广东省教育厅中医脑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顺利,新建广州中医药大学-天草药业联合实验室。新增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项目21项,以一作/通讯发表SCI论文60余篇,IF>108篇,最高23.655获发明专利授权3项,主办2022年中医药防治疑难疾病国际会议。方坚松进入国家优青答辩,高永获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阎敏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党建领促业务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中心2022年党务工作。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工一支部获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工二支部获学校优秀主题党日立项,与广东颐和养老集团共建党建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举办学术沙龙、首届“科创杯”乒乓球赛、中秋灯谜会等活动,中心研究生会获学校“优秀研究生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报名支援广州抗疫、教工突击队。党建领促业务发展,中心科研、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王奇、阎敏分别对2022年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2023年努力的方向进行谋划,同时对做好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中心成立研究生假期管理工作小组,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排查、研究生返乡工作、留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最后,举行了中心党员先锋岗颁发仪式,陈桐楷、巫燕莉、倪家慧、何晓峰四位师生党员获选2022年党员先锋岗,王奇为先锋岗党员授牌。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蔚新春。过去的一年,虽然艰难,但阻挡不了科创人前进的脚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科创师生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伟荣

摄影:郭卫中

审核:阎  

审定:王 奇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