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中心党务 | 研究团队 | 导师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 临床药理研究所简介
· 脾胃研究所简介
· 热带医学研究所简介
 
 
“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勇当科研体制改革排头兵-科技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奇上党课
2019-11-15     (点击: )

“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勇当科研体制改革排头兵

——科技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奇上党课

11月14日上午,在三元里校区实验楼二楼会议室,科技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奇为全体中心党员上党课。

王主任首先回顾建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在近100年成长壮大的过程中,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伟大的梦想抛头颅洒热血。从两万五千里长征,到高举抗日旗帜,再到探索改革之路,再到如今即将迎来的小康社会,全世界都能看到共产党人无私的胸襟,宽广的胸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一个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紧密相连,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让党永远年轻、党的事业永远进步。

从临床药理研究所,到现在的科技创新中心,王主任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已工作30多年,作为此次科研体制改革的排头兵,在改革过程中,王主任一直牢记中医药科研初心,努力践行中医药科研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在近一年的科技创新中心成立建设过程中,他始终服从学校党委安排。科创中心成立后,实施了三大举措来规范中心的建设:一是以规范制度引领科创中心发展,二是以科研团队改变科学研究模式,三是以平台建设服务科研团队研究。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中心科研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中心今年中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约占校本部的三分之一,药理所中标率全校(包括附院)第一,中标数校本部第一。论文水平也上了一个台阶:“Qi WANG”SCI论文发表数全校第一,近期中心科研人员先后发表了5篇第一作者单位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高质量SCI论文,其中1篇综述影响因子15.519,4篇研究论文影响因子分别为9.405、9.043、8.456和6.76。中心在编老师方坚松获2019年中国药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全国共10人)。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以党的强有力领导来推动中心的各项工作。在科研团队内涵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国际合作、产学研结合、科研成果、专利申报、高质量论文发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加快中心的发展。

科技创新中心

2019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